新春澎湖三天兩夜遊◎天后宮+花菜干+澎湖遊客中心+風櫃洞+沙灘+街頭藝術彩繪牛【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秘】 【澎湖背包王、菊島大搜密】新春大年初一就出國了,這次去哪裡?!出了台灣本島到旁邊的小島澎湖來個三天兩夜跟團(飛出台灣應該也算出國吧!)呵~儘管范'r現在可是在澎湖當兵阿!不過換個新面孔,過年 禮服換跟家人一起出遊,我來澎湖的同時,范'r還在台灣過年呢!!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坐飛機了,國內線這算第二次,小小的飛機載著許許多多的人,一起到了澎湖這個美麗的小島嶼! 到了澎湖跟了導遊,有了這次一起出遊的伴,坐著遊覽車就到了馬公 西裝市中心,沒想到澎湖的天氣這麼的好阿!太陽好大好大,聽了多人說澎湖冬天風大的很,也帶了不少禦寒的衣服,我看是用不到了。稍微喘口氣在飯店整理了包袱,就到馬公繞繞,第一站就來到有400多年歷史的天后宮(一直老是想到麻辣天后宮),剛好遇到澎湖縣長來拜拜, 澎湖民宿好熱鬧!!我們也來祈求這次旅遊順利唷!!看看大家都被這裡的大太陽晒昏頭,怎麼人手一杯仙人掌冰,看來這也是來觀光必吃的東西之一。嗯~冰冰的好,不過味道怪怪的不習慣。 吃完冰,跟著走到小巷內去,是澎湖的很有特色的房子,看來有翻新過超有古意的美,雖然都沒有店家開,不 關鍵字行銷過還是很有過年的氣氛。很特別是每戶人家的入口處地上都有寫著這戶人家以前是做什麼行業,好特別。 聽著旁邊的導遊在講四口井的故事,我早就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拍照了,難得來有跟台灣不一樣的景色,當然不能錯過的拍照,不過我記的那四口井現在還可以取水唷!很讚吧!!呵 中午吃澎湖的風味 商務中心小吃『花菜干』,澎湖盛產花生,每一道菜裡面都加了花生,花生高麗菜、花生魯肉、花生魚、花生湯...花生是大產吧!! 我妹覺得很好吃,我覺得特別(不過一直怕吃太多隔天爆痘那就死了),除了很風味的小吃店內很古意的擺設,樸實的老板不時的跟我們寒暄,讓我覺得澎湖很親切(雖然路上看不到什麼居民)。 下午到了 房屋買賣澎湖遊客中心,聽導遊講長篇的澎湖歷史!!ox#$%^&*(),早上被熱暈了哪還聽的下去阿,就自己亂跑自己亂逛,舒服的在視廳中心裡看了2小段影片,涼涼的椅子舒服,好好睡~我看大家都小睡了一下!噗哈哈~養飽飽的精神往下一個地方去。『風櫃洞』每當大風浪來時,水柱從小石孔衝出,遠處聽來像拉風箱的聲音,因此取名。看見澎湖好清澈的海 買屋水,清可見底,可以看到水底下的綠藻,這是在怎麼樣台灣的河見不到的,或許很多人見多了也覺得沒什麼好驚奇的,不過真的好舒服阿 !!視覺(清澈的海)、聽覺(海浪拍打的聲音)、觸覺(風一直呼呼的在吹)...停著等看夕陽應該也很不錯。 澎湖特有的沙灘,好像小鳥吃的小米是貝殼沙,踩在沙灘上感覺完全跟以往的不一樣,好舒服有很溫柔的感覺,整個沙 室內設計灘看不到垃圾,看到幾個外國人穿著泳衣在玩水,就真的好像在國外一樣,好想直接躺下 ,不過想到我的澎澎頭可能會為我造成麻煩,還是算了!免的帶太多沙回家...,過去觀音亭,走彩虹大橋,空曠的地方風也就自然特別大,小有特色的橋,藍色的橋跟旁邊的海水天邊相櫬,情人一起來一定甜蜜蜜的要死,我想晚上來一定更美(因為是彩虹橋嘛!晚上當然有燈光是整座橋彩虹) 居酒屋,好啦!我們是家人一起來就不說太多甜蜜蜜的話了,有機會自行感受。 在走去吃飯的中途空地,有幾隻彩繪牛就在地上,我記的看到格友的部落有在彩繪豬的,呵呵!我看到彩繪牛唷(聽說是以前公家機關的宿舍)!!雖然不在同一個地方,不過也充滿街頭藝術氣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待續 新春澎湖三天兩夜遊◎大年初一 → 大年初二 →大年初三  (>>>更多 小型辦公室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n95xnyl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